漠河星夜

(ฅ´ω`ฅ)喵

【深启】刺客

  

陈深接到任务时,窗外正下着大雪,纷纷扬扬,连带着窗前瓷杯也沾上了几分寒意。屋檐下的灯火映着玻璃罩晕黄柔暖,投影在漫地大雪上,略有些凄凄凉凉。他放下杯子,望向屋外,淡淡地应了一声,便起身准备出发了。

 

 

这个单子是笔大买卖,光订金就足够高,他以前在苦日子里爬摸滚打得够多了,只要钱够多,他就去办事,话不多,嘴够牢,从来不问雇主是什么来头,也不问即将被杀的倒霉蛋什么地位,只要到了第二天,雇主就会收到裹着人头的布袋,他也销声匿迹直到下一笔生意上门。

 

 

这次他也没准备多久,那个神神秘秘的雇主好像很满意他不多问的做法,给了足够的钱后,就带着他的下属走了,那些下属看样子像是军人,腰杆笔直,腰间也别有配枪。他嗤笑了一声,军阀之间的压轧他见得多,在这动乱的长沙城,改朝换代似乎也早已司空见惯。

 

 

陈深一向很有耐性,潜伏在张府约莫数个时辰,只见人来人往,没有下手的机会。他趴在屋顶上,慢慢摩挲这枪管,寻找最佳的下手时间。他终于等到深夜,把枪握在手心,轻轻走进里屋,像夜鹰一样悄无声息,又势在必得。此时露水寒重,漫地大雪映得银月光辉灿烂,周围静谧无声,偶尔会有走动的军靴声,沙沙作响。他轻轻拂过珠帘,只见屋子里坐着一人,身穿丝绸睡衣,衣带上有繁致花纹,衣领半开,露出蜜色的肌肤。那人正埋头奋笔疾书,晕黄的灯光衬得他脸颊如玉,轮廓分明。

 

 

陈深差点止步向前,暗暗失神后微微皱了皱眉,原来慢慢放下的枪也抬起来,对准了灯光下伏案奋笔的张启山。正待他按下扣板时,张启山像是觉察到了什么,竟然偏过脸直直地望向了他。

 

 

此时灯火通明,阒寂无声,他看到张启山的眼神,很深,很冷,微微有些不耐,却没有一点点恐慌,反而像是极为疲倦了一般,叹了口气,那声音轻轻的,却像是星火燎原一样,在陈深心里烧了一下,使得他暂时忘了他的使命。

 

 

张启山似乎没看到他手里拿的枪,直直站起身,淡淡问:“你就是陈深?”

 

 

 

就是个小短文,后续大家脑补吧~

评论(3)
热度(65)

© 漠河星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